秦小梅女士率中国明星艺术团9月中旬访华府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07-08-25 06:00:38

大华府地区的老朋友秦小梅女士将于9月14至16日率中国明星艺术团来华府慰问演出。秦小梅女士作为资深外交家、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前驻美使馆参赞和李肇星大使夫人在美国及大华府地区工作多年。在此期间,她不但为中美关系的发展,促进中美交流和弘扬中国文化作出了杰出贡献,同时也与本地区众多人士建立了深厚友谊。此次她亲率中国明星艺术团到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访问演出必将受到大华府地区各界,尤其是侨学界新老朋友们的热情关注和欢迎!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由中国离退休的驻外大使、参赞等各级外交官组成。他们曾长期在外交部和驻外机构任职,与国内外政界、科学技术界、文化教育界、经济贸易界以及国际组织、社会团体等有着广泛的联系和友谊,对各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有较深化了解。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秦小梅率领的明星艺术团是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组织的一支专业表演团队,均为中国第一流的青年艺术家。在最近几年中,中国明星艺术团的足迹遍及欧、美、非和亚洲,他们精彩纷呈的演出,受到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他们功底深厚,技艺精湛,其中包括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在众多国内外各种大奖赛中多次获奖。他们的演出风格集古典与现代于一体,既具有民族特色,又充满国际风情。该艺术团为弘扬中国文化和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做出了特殊贡献,赢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好评和赞誉。 中国明星艺术团在2004年访问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获得极大成功,被誉为近年来访问上述三国的最优秀的歌舞团。2005年,明星艺术团访问了俄罗斯;2006年访问了以色列、法国、奥地利、南非、赞比亚;2007年初,又访问了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均受到当地广大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此次,以秦小梅女士为团长的中国明星艺术团访美加之行,将为北美华人带来京剧、京胡、舞蹈、男女声歌唱等精彩节目。这次来访的中国明星艺术家们包括中国京剧国家一级演员管波、京胡演奏家张顺翔、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郑咏等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以及为大华府地区所熟悉的北京歌舞团领衔主演蔡梦娜,她作为青年舞蹈家曾于今年春节随中国广播艺术团赴美巡演。作为一支中国文化的优秀使者,他她们的精采演出不仅弘扬中国文化的精髓,在表演艺术上达到相当高的水准,同时也将充分体现中国与华侨华人同胞在文化、感情上的交融,为本地区广大文艺爱好者带来艺术的享受和祖国的佳音。相信明星艺术团的这次访演必将为增进中美两国友好关系和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此我们衷心祝愿中国明星艺术团访华府慰问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中国明星艺术团在大华府地区只公演一场。时间为9月16日(星期日),演出地点在马利兰州蒙哥玛利学院表演艺术中心剧场:Montgomery College Rockville Campus, 51 Mannakee Street, Rockville, MD 20850。该剧场可容纳500名观众。因座位有限,慰问演出票不公开出售而以捐助形式认购。所有赞助将用于中国明星艺术团演出、接待、交通和住宿等有关费用。详情请洽王女士301-670-9865,吕女士301-905-2498。


[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