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博士被任命为马里兰州艺术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07-08-25 06:00:38

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马利 (Martin O’Malley)最近任命美国亚奇人文艺术中心总裁,前华府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江博士为马里兰州艺术委员会委员。此任命经州议会审核确认通过,刘江博士于近日在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巡回法院宣誓就职,成为马里兰州第一位亚裔艺术委员

马里兰州艺术委员会诞生于1967年,是州政府为营造和推广艺术发展的执行机构。艺术委员会由17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州参、众议员各一位,和15位由州长、议长任命的委员。艺术委员任期为三年,不领薪水。主要职责是制定艺术发展规划和经费,支持州和地方艺术团体的运作发展。

谈到被任命为新一任州艺术委员,刘江博士说:“我非常感谢奥马利州长的远见卓识和信任。这是我们华裔和亚裔的荣耀”。刘江本人是微电子物理学博士,供职于美国陆军研究院联邦政府高级科学家。刘江博士热心为社区服务,之前曾被前蒙哥马利郡郡长邓肯先生任命为蒙哥马利郡人文艺术委员会委员。

2004年初,刘江博士和多位北大校友会资深负责人在大华府地区北京大学校友会11年发展的基础上创办了美国亚奇人文艺术中心(www.agiscenter.org)。 宗旨为宏扬和主办杰出中西方表演艺术及文化学术项目,促进在美国多元文化背景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交流。

亚奇中心运作宗旨明确,同美国主流社会、华人社团保持密切合作,使文化交流活动热情圆满顺利进行。亚奇中心的发展得到了中美两国政府、美国首都华盛顿、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及当地各界人士的肯定和支持。亚奇音乐会深受本地区广大音乐爱好者们喜爱、场场暴满、精彩纷呈。在文化艺术交流中赢得了声誉,成为美国大华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交流机构之一。马里兰州州长,州议院和蒙郡郡长先后向亚奇人文艺术中心颁发了杰出社区服务奖。


1. 刘江博士在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巡回法院行政执行官Loretta Knight女士主持下宣誓就职。


2. 刘江博士接受马里兰州州长奥马利和州议会的任命书。


[ ]   [打印]